close

今天重感冒,只能早退,回家休息。取消週五三項工作,週六日兩天工作坊不知道還能不能去。

 

沒時間想後果,因為身體實在難受。

 

也問自己,為何難受到現在才照顧自己?也許我太習慣把「事情」與「責任」放在自己之前。研究所新生,我邁向第一個功課與挑戰:如何平衡責任、工作與自己?

 

我一直算是很認真的人,但進入研究所候才發現,多的是「超級」認真、焦慮的同學。當課業的負擔,大到無法「良好」的完成,我可否放過自己、降低標準。

 

以及如何排優先順序?允許自己達到怎樣的程度?

 

當課業上將會接受很多評價與挑戰時,如何在權威下不失去自己的聲音?如何不把別人不好的評價攝入,影響對自我的觀感?

 

沒想到開站第一篇,竟然是這篇。

 

也許每當累了的時候,就得再回過頭問自己,我當初為何決定停掉工作進來唸研究所?

 

為什麼別人的評價這麼重要?為什麼別人的評價會影響自我的觀點?有些道理,我們都清楚,但腦袋清楚,心未必接受。

 

我們往往知道最好的方式,卻無法讓自己往那走。那麼,我就開始練習吧,給自己點時間,不苛責要求自己馬上辦到,但,我需要降低標準,我需要重新拿回自己的生活。

 

研究所上學期近1/3,而我已經連續三週週末都在趕報告。離開了家人、朋友、興趣。

我雖想成為一個諮商師,但我更想先成為一個「人」

I need to change.

arrow
arrow

    樂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